一枚凯吹

呀咧呀咧~

一首和蝉鸣有关的诗(其实这是一封对Tante太太的表白贴)

这是太太读给另一个太太的诗。在两位那么棒的太太的互动里自说自话,总觉得是件很失礼的事情。


太太说自己念白平直,没有丝毫朗诵技巧(笑)可能太太的嗓子发炎的缘故,声音听起来稍微的低沉,但不妨碍将这首明媚的小诗念得优美动人。而且,那么用心地给这首诗配了一段蝉鸣的背景音乐,总觉得在打开这段录音的瞬间就沾染上了夏日的情怀。


这是一首美到让心动的诗。聆听的时候察觉得到凉风从眼前拂过,勾勒出卷草纹繁复流畅的曲线,这些优美的曲线碰击在杯子上、桌沿边、笔尖、椅垫,于是这些索然无趣的物品哗啦啦地开出了不同颜色的花儿。


正如太太笔下的楼诚,无论是《理想国》里的忍辱复仇,还是《国安局》的在插科打诨中保家卫国(笑),他们都是在劲风烈焰中绽放的花,刚强且优雅。


太太的短文写得太棒了。尤其喜欢那篇《蝉鸣》,特别是文中明楼悠闲又撩人地说出“ Shall I compare thee to a summer's day ”这样楼诚像极了夏天。当夏季来临,一年的光阴已经走过了愁云暗淡的春,尚未迎来尘埃落地的秋和休生养息的冬。在一片浓浓的绿意里,所有的一切都是勃发的状态。有艳阳、有莲花、有七夕,更有蝉鸣。蝉鸣是很重要的呀。毕竟四季中只有夏季是可以用一只小虫的鸣叫声来代表的。


每次看到这么棒的太太的文,总觉入楼诚圈入得太晚,转念一想,却又觉得能知道有这么好的太太的存在,不论什么时候入圈都不算晚呢。


@Tante 在您和颜僧权太太(我也好喜欢这位太太)的互动里捣乱,真的很抱歉呀。




Tante:



 @颜僧权 


刚刚上海下了一场暴雨,突然就有了给你念诗的想法。


蝉鸣的那个小故事里的Sonnet 18送给你,忽略我蹩脚的发音、扁桃体发炎的嗓子和没有丝毫朗诵技巧的平直念白吧。


Sonnet 18 - Shakespeare 




PS.都是那件毛衣肥我本人才没有那么厚呢哼。


评论(6)

热度(33)